北京时间10月11日凌晨,2021欧洲国家联赛决赛由法国队和西班牙队展开冠军的争夺,最终,凭借着姆巴佩在比赛的第80分钟的越位进球,法国队赢得了最终的胜利,拿到冠军。而西班牙队的球员和球迷以及媒体都对这个结果表示不满。

为何姆巴佩这个越位进球还有效呢?裁判给出的理由是:在姆巴佩接球之前,西班牙后卫埃里克·加西亚有一个拦截皮球的动作,从这个动作判断,不管姆巴佩进球前是不是处在越位位置,他的进球都是有效的。

这样的理由似乎很难说服反对者,有网友表示:“姆巴佩先越位了,就应该吹了,和后面是不是碰球了无关;毫无疑问的越位。判罚越位的依据应该是后卫有没有碰球。而不是他有没有做动作。”

我是这么认为的:现行规则就是在越位的一瞬间不会吹停,裁判会等越位队员追到球再判罚,在追到球前如果防守队员有主动性触球,或是不越位的进攻队员接到球,都不会判罚越位。这个球裁判就是认定西班牙后卫埃里克·加西亚有主动性触球行为。

裁判是专业的,但是没有给出详细的答复,导致姆巴佩这个越位进球引发很多不满,这一球不仅仅关乎比赛的胜负,还关系到冠军的归属。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